返回顶部

34家医院被命名为广元市首批药械安全监测哨点医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4: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王昭洪 记者 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昭洪 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建立市级哨点医院,以市中心医院为代表的34家医疗机构被命名为首批“广元市药械安全监测哨点医院”。

据悉,药械安全性监测哨点医院,是指国家为加强上市后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监管,及时有效控制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特别确立的具有发现、报告、评价、控制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能力的医院。

建立监测哨点医院,旨在培养辖区内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带头单位,充分发挥医院在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升全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完善该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体系,提高监测、评价和安全预警能力,为开展药械相关品种重点监测及再评价工作奠定基础,推动该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