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熏肉不慎引发火灾  民警及时扑救化险为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3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吴兴华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吴兴华 记者 周平)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家庭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早早准备了年货。烟熏腊肉是很多老百姓春节里必不可少的美食。不过熏腊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否则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近日,广元市旺苍县黄洋镇的古田村一村民家中就因为疏忽大意,引发了火灾,所幸发现及时,没有造成较大损失。

12月19日下午,旺苍县公安局黄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黄洋镇古天村,一民房起火。接警后,黄洋派出所民警、消防大队官兵迅速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浓烟滚滚,火势迅猛,且有向周边蔓延的趋势。村民家的房屋处在人口聚集区,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况,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协同作战,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全力控制火势。在灭火中,滚滚浓烟将民警的眼睛熏出了眼泪,但为了快速控制火势,民警丝毫不敢耽搁,强忍着不适,全力开展灭火。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周围房屋未受到破坏。

经调查,村民家中着火原因是由于熏制腊肉造成。当天下午,村民将熏制腊肉的柴火点燃后便离开了。由于熏制腊肉过程中,不断有油往火上滴,加大了柴火的燃烧。加之村民熏制腊肉的房屋是砖木结构,等到村民发现时,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所幸及时报警,未造成更大损失。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天气也不断变冷,居民在用火用电用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有事离开,一定要将火扑灭,将电和气关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