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5年 广元或举行绕白龙湖马拉松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7:2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日前,我市出台《广元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下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将构建成功能完善、城乡一体、普惠均等的四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体育设施、体育社会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和健身指导服务的整体水平。

人均体育设施面积

将达到1.3平方米以上

《计划》提出,到2020年广元市将形成布局合理、互为补充、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体育设施网络化格局,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达到1.3平方米以上。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建设上,各县区将全部建有体育总会、行业体协、人群体协、单项体协等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每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达20个以上,每万人拥有晨晚练点5个以上,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30人以上。

新建一批体育公园

县区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

《计划》提出,广元市将以承办第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第四届特奥会为契机,提升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健身设施。

完善和提升澳源体育中心功能;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利州区4县区建成“一场一馆一池”,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3县区建成“一场一馆”公共体育设施,实现县区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按照贴近社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统筹布局的原则,在三江新区、南河片区、苍溪县城区等地新建一批体育公园。保证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室外人均不低于0.3平方米、室内人均不低于0.1平方米的体育场地设施,全面推进城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

引进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

做大全民健身产业规模

《计划》提出,该市将依托剑门蜀道世界级品牌景区,打造户外运动赛事;积极发展冰雪运动,支持青川县唐家河官帽山、朝天区曾家山和利州区漫天岭滑雪滑草等休闲体育发展;在栖凤湖、亭子湖、白龙湖区域规划发展水上运动和绕湖马拉松赛、自行车比赛等;以女儿节凤舟比赛为平台,引进举办高水平体育比赛项目,以各类节庆举办观赏性强的体育比赛。

广元晚报实习记者 李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