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739个贫困村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8: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我市739个贫困村已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这是12月26日,广元

 

市召开的2016年度依法治省目标任务考核汇报会上传出的消息。市委副书记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作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

2016年,广元市共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139项,成为全省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的市(州)之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备案率、及时率均达100%;全市共验收命名126个市级法治示范创建基层单位;出台《依法治市2016年工作要点》,确立了依法治市6类22项工作任务。目前,全市已高标准建设法治主题公园8个、法治主题广场9个、法治宣传长廊23个、法治文化小区37个,组建法制文艺小分队26支,739个贫困村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依法治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和实质性成效。

“推动依法治市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构建科学的社会治理体系,对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冯磊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广元市在依法治市工作中,强化领导,构建强有力推进机制;突出重点,法治建设成效凸显;深度普法,夯实法治宣传基础;法治扶贫,保障服务脱贫攻坚;扭住难题,实施有效突破。2017年该市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遵循“巩固、提升、创新”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稳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加快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会,切实增强法制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考核组听取情况汇报后表示,广元依法治市整体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统筹协调、推进有力,确保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形成了党委统筹抓总、系统垂直推进、部门各司其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依法治市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考核组指出,广元要把握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立足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法制建设进程;研究问题,通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推动法制建设更有实效,社会治理更有水平;系统谋划,做好前瞻性思考、超前性谋划,结合自身问题短板,为明年依法治市要点打好基础;抓好统筹,紧盯重大问题向前推进;加强培训,推动依法治市工作深化提升。

市领导苟英明、胡国民、韩跃明参加会议。

(记者雷德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