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单位GDP能耗前三季度同比下降5.11%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7:2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深入开展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

全市单位GDP能耗前三季度同比下降5.11%

出台试点方案、抓实载体建设、深化交流合作、推进节能减排,“十三五”开局之年,广元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成效明显。

深入推进低碳试点工作。制定了《2016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广元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广元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低碳旅游示范景区标准》,对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8家企业完成了第三方核查工作。

夯实低碳载体建设。继续加大“低碳园区建设、新能源示范创建、生态人居改善、试点示范引领、基础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实施力度,持续提升芸香、曾家等低碳示范社区建设水平,牵头组织开展2016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深化低碳交流合作。该市低碳发展经验在全国低碳试点城市总结评估会议、中美第二届气候峰会、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和“2016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市长(首尔)论坛”上交流,提升了广元知名度。

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严格开展项目节能评估审查,督促节能减排措施落实,全市单位GDP能耗前三季度同比下降5.11%,预计全年省定目标能够超额完成。

(记者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