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21村“多规合一”编制试点工作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7:2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记者近日从广元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该市21村“多规合一”编制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并受到省、市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市贫困村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参考,市城乡规划局去年5月在全省率先启动村“多规合一”编制试点工作,通过公开比选,邀请了5家国内高水平知名规划机构分别承担全市7个县区21个村的“多规合一”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研究如何通过贫困村“多规合一”的试点编制,把脱贫攻坚与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机结合,从而探索解决当前村“多规合一”合什么、怎么合等难题。

通过近半年的基础调查、咨询论证,探讨研究,规划方案不断优化完善。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召开21村“多规合一”专家审查会议,邀请了省住建厅、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9名省、市知名专家对21村“多规合一”问诊把脉,专家们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多规合一”统筹考虑村庄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精准扶贫、社会事业发展等内容,通过技术手段将涉及空间布局的专项规划统筹融合,绘就发展的“一张蓝图”。开展村“多规合一”编制,对全市贫困村的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参考,对全省推进村“多规合一”编制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特别是对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和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广元在这方面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记者桂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