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通“断头路”广元两县区元旦也在赶工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8:3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00米“断头路”为何迟迟打不通》回访

◎曾经的烦恼

水泥路只修到各自村头,苍溪县禅林乡苍城村及紧邻的剑阁县羊岭镇太平村之间交界处,留下400米“断头路”,扼住了苍溪县苍城村425名村民进出的 “咽喉”。2016年12月14日,川报民情热线版刊登报道《400米“断头路”为何迟迟打不通》。

◎新年新心情

新年第一天,还没来得及吃早饭,苍城村4组村民杨中才就扛着锄头出门,来到村头“断头路”施工现场,帮着平整翻斗车倒下的碎石。

在川报报道当天,苍溪县、剑阁县相关部门表态“道路硬化2017年3月完成”。一周后,这条“断头路”就开工了,大型机械开到现场,施工队三下五除二挖好路基、拉来了碎石,修好了排水沟,埋下了涵管,垒好了堡坎。隔壁县帮自己修路,苍城村村民也没闲着,这些天来,每天都有村民自发来到施工现场“打些下手”。

现场施工队负责人说:“工期没问题,路基春节前肯定能完工,但硬化要等到节后,那时霜冻期才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