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1738辆逾期未检车辆 广元交警喊你去审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3:1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柯林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 1月6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 2016年至今,广元市共有1738辆重点车辆逾期未按时参加检验,其中有大客车6辆、中型客车1辆、危化品运输车3辆、面包车1728辆。

“车辆逾期未年检上路,不但交警要查,而且发生责任事故保险公司拒赔。不过还是有很多车主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上路,此类行为违法成本高,且潜在隐患更大。”因此广元交警提醒这1738名车主尽快到车检部门参加审验,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车主们如果想快速通过车辆年检,应避开高峰期,尽早年检。”据广元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每月月末和每年年末是机动车年检的高峰期,往往会出现车辆扎堆排队等候的现象,因此建议车主在每月上、中旬对车辆进行年检,也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对车辆进行检验。

同时,车主应在年检前处理掉交通违法行为,并先对车辆进行自检,尽量做到一次性通过。在参加年检前,车主应该清洗自己的车辆,注重对底盘的清洁;保持车身外观和行驶证一致,把车身和挡风玻璃上的车贴及影响视线的杂物拿掉,确保车辆制动性能良好,尾气排放达标,并备好灭火器和三角警示标志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