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向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大礼包”普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0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升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元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广元市教育局开展为期20天的2017年寒假期间“送安全进万家”活动。

广元此次“送安全进万家”活动将重点围绕“四个一”主题开展。首先组织一次“安全教育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相关警种部门集中前往教育部门选定的一所示范学校进行一次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安全教育主题展板、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教育警示专题片、千名学生集体签字等形式,集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远离毒品危害、防抢防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接受咨询、答疑解惑。

其次开展一堂“警种部门上讲台”主题教育讲座。教育部门所选定学校在散学典礼活动中增设安全教育讲座环节,邀请交警、治安、禁毒、消防等警种进行专题安全讲座,向广大师生讲述真实典型案例,教授安全防范技巧,介绍事故现场逃生知识,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能力。

此外发放一个“小手拉大手”安全知识大礼包。刑侦、交警、治安、禁毒、消防等警种部门将自行设计制作的既体现本警种特色又让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安全防范宣传内容统一报送至公安宣传部门,由公安宣传部门梳理分类形成安全防范综合宣传资料后,作为基础素材报教育部门统一制作安全知识大礼包。教育部门在放假前将安全知识大礼包发放至在校学生,重点是留守学生、农民工子女。

同时,公安、教育宣传部门通过“两微一端”向社会、学生及学生家长推送相应的安全防范宣传内容;最后制作一份“校园安全知识”问卷调查表。教育部门从主题宣传、专题讲座、安全知识大礼包中有针对性地摘选部分安全知识内容制作问卷调查表,作为假期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在校学生布置发放,邀请家长陪伴学生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共同完成问卷表填写并由家长亲自检查后签字确认,假期结束后将该问卷表与其他假期作业一并交回学校注册报到。

(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