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度广元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度广元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张作哈莅会指导王菲主持邹自景冯磊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0日,广元市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以及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凝聚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智慧力量。

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纪委常委张冬云、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李文星等莅会指导。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及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筹备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前,各位常委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掌握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市委《决定》,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三项整改“回头看”完成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切实增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行动自觉。

会上,王菲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常委从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在会议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后,张作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突出领导带头示范,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服务大局做合格党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学习教育态势良好、成效明显。这次民主生活会,广元市委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坚持准备充分、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全体常委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作哈强调,广元市委要以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思想自觉,在落实重大部署中增强行动自觉,在严明纪律规矩中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抓好思想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培育良好政治文化,落实党内学习制度,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总开关”。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以事业发展为上选好干部,以容错纠错为重激励干部,以专业素养为要培养干部。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在增强组织观念上下功夫,在落实组织生活上下功夫,在用好批评武器上下功夫,增强常态教育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当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当好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表率,当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当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齐抓共管推进党建工作,坚持抓好党建述职工作,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王菲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在一定范围内及时通报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接受党内监督;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进行再梳理,将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查摆问题的压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深入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坚定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整改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