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首日 火车站安检“枪支惊魂” 原是孩子的玩具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9: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3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截至昨日,广元车务段共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春运首日发送旅客9700余人次,比平时提高了68.8%。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预计,铁路春运首个客流高峰将在节前一周出现,约从23日开始。此外,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公安、交通等部门推出了不少便民措施。

故事进站安检仪行李包中发现枪支

13日,广元火车站候车厅出现“惊险”一幕。当时旅客正有序通过实名制验票、安检探测检查准备进站。

突然,安检人员看到一个正通过安检仪的旅客行李包内被扫描出疑似枪支的物品。安检人员和执勤民警立即要求该名旅客开包检验,虽然当事旅客一再解释包内装的是孩子的玩具枪,但民警坚持要求开包检验。

旅客打开行李包后,拿出了“枪支”,民警检查发现,该玩具枪为塑料制品,外形很像仿真枪,为确保安全,民警对当事旅客的身份证进行拍照后放行。

便民办出境证件可直接刷身份证

13日上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举行出入境专场新闻通气会,集中推出8项便民措施。

即日起,申请人申领出国(境)证件不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由出入境受理部门通过扫描自行采集,特殊情况除外;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启用电子港澳通行证和电子护照24小时自助取证,市民只需持身份证和《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回执》,就能通过自助发证机领取证件;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启用出入境证件预受理系统,现对申请人信息预采集、预核查,提高窗口受理速度;对特殊情况申请人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证件,首次办理5个工作日取证,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70周岁以上老年申请人随到随办;新增昭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受理点。目前,市本级、剑阁、青川、旺苍、苍溪、朝天、昭化共设7个出入境受理点。

服务车站服务人员

为旅客送姜汤

今年春运时间较往年提前,预计将出现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重叠的现象。13日,为加强违禁品宣传,以及缓解候车旅客情绪,广元火车站铁路派出所在站内开展严禁携带上车的违禁品展示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在南河汽车站,该站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售票厅、候车厅、站台、车站广场向旅客、执勤的交警和特警、驾驶员送温暖,为他们送上热姜汤,并帮旅客搬行李。据广运集团经营部部长文洪介绍,春运期间,车站内GPS监控中心将发挥“大脑”作用,汽车司机接打电话、超速等违规行为会得到及时纠正。同时,客运站将充分利用各种渠道,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站内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精准发布天气变化、班次开行等各类信息,方便旅客调整出行安排。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唐东 实习记者李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