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买买买” 先来看看广元工商部门支招如何避免买到假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5:2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阿姨你看,这个假的‘中华牙膏’包装盒质量很差,色泽很浅,而且‘中华’的‘华’字下面多了一横。这些都能看出,这是假的。”1月17日,广元市“三打一维”专项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工商部门将查获的假烟、假酒、日用品等几十种假冒伪劣商品在展台上依次排开,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产品以及如何维权等知识,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三打一维”专项活动是广元市工商系统深化“红盾春雷行动2017”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活动由由广元市工商局、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联合主办。活动以“打击假冒伪劣、打击虚假宣传、打击传销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和各类传销活动等违法行为。此次活动,旨在切实维护全市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要分辨假冒伪劣产品,有很多方式。看包装、闻气味等是最简单的方法。”活动现场,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说,假冒伪劣产品包装质量比起正规产品来说差很多,颜色也有分别。有的假冒伪劣产品会在包装上的商品名称或是广告语上做手脚,比如某个字多一横,或者少写一个字等。

“味道太淡了,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没错,这是假的,是锯木面做的,所以味道很淡。”现场,工作人员拿起一袋假冒的的调味品让市民闻过气味后,对市民解释说,不光是食品,包括一些护肤品、化妆品,以及向香皂一样有特殊气味的产品,都可以用闻气味的方式来辨别真假。

就如何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工作人员支招广大市民,买东西一定要到正规商场或者超市,保存好购物小票,如果在买烟酒等产品时有怀疑,可以让卖家在包装上做上记号,比如写上卖家名字等,如果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第一时间拨打12315,将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来处理此事。

“本次活动,我们向市民展示了自去年年底‘红盾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我区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涉及食品、日用品、建材等约30种产品。”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副局长陈玉安告诉记者,自红盾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已查获价值4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消费者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辨识知识和维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