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运会新建场馆会后逐步向市民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昨日,广元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表示,为顺利举办第十三届省运会、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该市共承担了15个比赛场馆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无障碍配套设施改扩建15个。

截至目前,剑阁、青川、昭化、朝天四个县区已全面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市澳体中心游泳馆主体结构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旺苍县七一中学篮球场改造已于去年11月1日开工;苍溪县排球、武术套路比赛馆正落实建设资金。

为备战2018年省运会,该市将新建、扩建、改造各类体育场馆35座,省运会后这些场馆将如何深度开发利用?对此,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按照节俭办会原则,比赛用大部分场馆都将“升级”,具备比赛、训练、表演、观赛等综合功能,顺利办会以后,将作为我市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借办赛参赛的机会,储备一批专业运动员和教练员,利用新建的场馆展开训练、比赛,如游泳、跳水、棒垒球等项目。同时,这些新建和改造的场馆,将在会后进行深加工和再打造,具备条件的场馆将向普通民众开放,服务全民健身事业。

(广元晚报实习记者蒲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