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幅广元名家书画作品展出义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幅广元名家书画作品展出义卖

拍卖所得款项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1月16日,“广元市名家书画作品脱贫攻坚主题义卖活动”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办。20幅本土名家书画大作一一亮相进行拍卖,以助力“文化扶贫”。

此次义卖活动由市文联、市工商联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旨在响应市委关于推进文化扶贫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青川县黄坪乡解放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及产业发展等项目。

义卖现场,共有5幅作品拍卖成功,共筹得善款20500元。其中全国道德模范罗玮以5200元成功拍下省美协会员李弘今画家的国画花鸟《梅兰竹菊》,为现场最高成交价。罗玮表示,希望文化不仅能发挥愉悦精神的作用,还能给贫困地区带来一些比较实在的物质帮助。

据悉,此次义卖活动筹备半年时间,邀请到该市15位知名书画家,他们同时也是中书协、中美协会员,围绕“文化扶贫”这一主题,创作了书法、美术作品各10幅,在义卖活动现场以市场价一半的价格为起拍价进行拍卖。

(记者张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