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016年共破刑案4048起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1月18日,广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对“1.16”万源两名儿童走失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通报了2016年以来广元刑警的工作情况。

两儿童初步判定为溺亡 死亡原因仍在调查

1月16日下午6点左右,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万源派出所接到报警,李某(7岁)和赵某(9岁)两名儿童在利州区东坝万源11组走失。接警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第一时间立为拐卖案件,快速查找失踪儿童。

一是到城区各个天网卡口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查找,对高速公路出口的车辆视频信息进行了排查;二是在儿童失踪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进行发布,上传照片和联系方式,推送到淘宝、滴滴打车、支付宝、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共同进行查找;三是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调动刑侦、治安、派出所、巡警、交警等街面执勤力量组织查找;四是组织民警及家属到儿童常去的广场、河边等地寻找;五是联系学校老师、同学、亲属寻找儿童下落;六是采集失踪儿童父母的血样和DNA入库准备比对。七是出动警犬在附近孩子常去的地方进行搜寻。八是将失踪儿童信息录入刑专系统失踪人员信息库进行查找。

经过视频侦查和利用警犬技术确定了小孩走失的大致方位,通过对群众访问明确小孩已走到万源12组河边,遂组织群众沿河搜寻。17日下午5时40分许,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两名走失儿童已找到,但已不幸遇难。经初步检验,两名孩子体表均无损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征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16年破刑案4048起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广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彭彪介绍,2016年广元市共立刑事案件立案8210起,同比下降25.1 %。破案4048起,破案率为49.3%;移送起诉3160人,同比(2873人)上升10%;审结起诉2247人,同比(1931人)上升16.4%。立命案14起,全部及时告破。自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7年实现命案全破。

彭彪说,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侵害公民个人信息以及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黑广播”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日益突出。为解决该热点问题,广元公于2016年3月在全市开展“百千工程飓风行动”,同年4月在全省率先组建“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同年9月正式运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并于同年12月告破5件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2016年,广元共立通讯网络诈骗710件,同比928件下降23.5%;受害人损失1450万元,同比2030万下降28.6%;抓获通讯网络诈骗嫌疑人200人(其中全国重点地区82人),同比上升5.45倍;起诉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11件,同比上升3.07倍;铲除犯罪窝点36个,打掉犯罪团伙30个,查扣作案银行卡541张,作案手机卡1430张,各类电信设备800余件,冻结、扣押赃款753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

同时,在2016年12月1日开展的代号为“雷霆行动”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广元公安共破获案件174起,抓 获犯罪嫌疑人 90名,打掉犯罪团伙8个,收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29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