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把广元建成中国最干净的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8:32:1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把广元建成中国最干净的城市

1月23日,广元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主持。

王菲在批示中希望,全市环保系统要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落实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积极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奋力实现绿色崛起,为加快建设山川秀美的美丽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环保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下最大的决心和气力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要明确职责任务,努力建设中国最干净的城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资料清单,查漏补缺,逐项完善;要按照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针对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蓝天行动”、持续实施“碧水行动”、扎实开展“净土行动”。

邹自景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市上下、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市县两级成立环境保护委员会,建立完善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在目标考核中的权重,依据不同主体功能定位,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市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察督办,对责任不落实等坚决问责,工作没完成的实行“一票否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新局面,早日把广元建成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

市领导许东明、田中文、赵文峤、叶长春、胡国民参加会议。

(广元日报记者刘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