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认真把握精神实质 精心谋划今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8:34:0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昨日,广元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再一次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纪委全会上,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抓好我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前冲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两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省委“两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省“两会”精神和王东明书记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正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未来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新方向,精心谋划和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过硬、富有成效的工作,给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精心策划讲好“广元故事”,为全市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本着节俭、朴素、大方、便民的原则,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好广元发展成就和规划,进一步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地狠刹“四风”,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纪律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自觉把廉洁规定真正落到实处。各级纪检检察机关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信访维稳责任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定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广元日报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