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肩负起加快发展的使命建设人民群众满意政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8:22:0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在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肩负起加快发展的使命建设人民群众满意政府

昨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向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等4个讨论稿,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副市长赵文峤、叶长春、杨浩、陈正永、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广元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元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市政府工作规则》4个讨论稿的起草工作说明,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对讨论稿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邹自景要求,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务实,规则更加合理。

在全市爬坡上坎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攻坚期,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决胜期,新一届政府肩负着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跨越转型的历史重任,寄托着全市310万人民的殷切希望。邹自景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责任担当,认清当前面临的整体连片贫困与同步全面小康的巨大反差,在全省的落后地位与区域经济竞相发展的巨大压力,以及客观经济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雄心壮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加快发展作为本届政府的崇高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到2020年实现“双千亿”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建设法治政府,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认真学习法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建设服务型政府,强化服务意识,改进行政审批服务,健全政务服务相关制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建设高效政府,提倡、推进马上办的作风和制度,加强协调配合,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加强效能建设。要建设廉洁政府,推进政务公开,坚持廉洁自律,强化制度执行。

三是要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抓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干部监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府机关干部队伍。

邹自景还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他要求,要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开展好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要继续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要守住廉洁底线,坚决做到廉洁过节。

(广元日报记者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