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全力确保今年6.78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7 08:08:3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精心谋划立说立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

近日,广元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了2016年脱贫攻坚纪实成果展。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去年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成绩,认真思考、深入讨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该怎么抓,攻坚战役该怎么打。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王菲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脱贫攻坚的繁重任务和艰巨考验,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发扬“红军精神”和灾后重建“两条标语”精神,夜以继日、超常付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4个贫困村退出、7.03万贫困群众脱贫任务,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王菲强调,2017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牢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三大任务”,突出脱贫攻坚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任务“三个重点”,着力持续输血、强化造血、防止失血“三个环节”,全面落实推进精准扶贫、聚焦攻坚重点、增强帮扶实效、推动稳定脱贫、激发内生动力“五个更进一步”要求,不断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力确保今年1个贫困县摘帽、255个贫困村退出、6.78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完成,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菲、邹自景、冯磊一行还前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实地察看脱贫攻坚指挥系统,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元日报记者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