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报社会关爱 广元一七旬老人离世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6:2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王晓蓉 记者 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2月6日凌晨2:20,今年77岁的余以慰老人走完了他的一生。按照老人生前遗愿,他的遗体捐献给四川大学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做医学研究,眼角膜捐献给成都康桥眼科医院,让有需要的人重见光明。

余以慰老人是广元利州区的一名“三无”孤寡老人,是2010年利州区社会福利院建成后第一批入住的。住进福利院以后,老人感到非常温暖和幸福,为发挥自身的余热,自愿当起了福利院图书管理员。

余老能说会写,经常将党的方针政策向其他的“三无”“五保”老人宣传,闲暇之余,写下充满正能量的诗歌短剧,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得知去世后可以捐献自己的器官和遗体,便决定把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来,以回报党委政府和这个充满爱的社会。他于2012年、2013年主动找到市红十字会申报捐献遗体和眼角膜,成为了捐献志愿者。

  2月6日凌晨2:20分,余以慰老人病情加重,经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宣布死亡。在医务人员、利州区社会福利院等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老人的遗愿得以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