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高端谋划 尽快建成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9:1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昨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广元市召开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主持座谈会。“两会”部分代表、委员,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旅游局局长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范学臣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菲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两会”部分代表、委员和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范继跃说,市七次党代会提出把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为实现总体目标的重要抓手,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是该市的科学发展思路和战略。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部门要明确目标和要求,并迅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争取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尽快将广元市建设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快速推进实施;要深度研究、精准把握,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要敢想敢干、高端谋划,满怀热情;要立说立行、落地见效,明确责任任务;要强化统筹、充分保障,确保顺利推行。

献计·康养旅游名市

张彬(市城乡规划局专职副局长)高度重视规划,增加规划投入;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双修工作;打造广元城市会客厅,不仅能吸引游客,还要留得住游客;加快传统村落、特色小镇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何春晖(旺苍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多举办文化旅游节会,编排广元本土文化元素文艺节目,征集广元旅游城市广告语,并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苟兴国(市科协副主席)

统筹好旅游规划和项目建设,建立完整的规划体系;坚持招商引资和自力更生两条腿走路,挖掘自身潜力推进旅游快速发展。

沈庆文(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

建议增加会议培训中心;推荐旅游线路将各景点串联;利用西成客专、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行,联合陕西、甘肃推动跨省旅游线路。

范雪梅(利州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利州区支部主委)

建议给城市桥梁命名,充分彰显广元文化符号和体现蜀道历史印记;

应刚(市国税局机关工会主席)加强文化创意,将傩戏、山歌、川剧等传承发扬,举办民俗文化专场演出;多举办摄影、美术、书法活动展示广元形象;支持珊瑚玉、白花石刻等旅游工艺品发展。

(汪国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