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男子行窃后潜逃5年 民警“化妆”成商人将其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1:1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何韬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何韬 记者 周平) 2月13日,记者从广元苍溪警方,2月8日晚,龙山派出所在对辖区在逃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时,摸排到涉嫌5年前在外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近日回到家中的情况后,民警立即进行“化妆”侦查,并成功将王某抓获归案。

当晚10时许,抓捕组前往王某可能居住的老家。由于天色已暗,雨势较大,加之王某又为外省历年上网追逃的人员,其样貌特征可能已有变化,抓捕民警只能通宵达旦蹲点,冒雨“守株待兔”。

2月9日凌晨1时许,抓捕组获知王某的一个花卉生意朋友与其居住在一起的信息,抓捕民警立即改变抓捕方案,决定化装成购买花卉的外地商人到王某家人进行侦查。

2月9日早晨8时许,抓捕组民警见时机成熟,安排两名民警化妆成外地商人前往王某家中,其他民警分别守住各个路口。

两位民警以收购花卉商人的身份与王某家人谈起了“花卉生意”,二人一边若无其事地与王某家人“讨价还价”,一边则暗中观察王某家中情况。突然,一名民警看见正在厨房内吃饭的一中年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王某十分相似。民警在高兴的同时马上镇定自己的情绪,一边继续与王某家人“讨价还价”,一边迅速暗示另一名民警。对方顿时心领神会,当机立断,以上厕所为由与之汇合。然后,二人迅速向王某靠拢,并默契配合,左右夹击,同时大声喊道“别动,我们是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措手不及的王某双手控制在身后,这时屋外蹲守的民警一拥而上牢牢的控制住王某。

至此,潜逃了5年多的外省逃犯王某终于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2011年8月2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某大厦盗窃大量现金和外币等财物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移交重庆警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