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推进果菜茶优势特色产业向优势产区和园区集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9:2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广元市从优化区域布局、优化产业布局、优化产品布局着手,推动果菜茶产业发展,目前已发展红心猕猴桃43万亩、名优茶叶44万亩、蔬菜生产基地62万亩。

优化区域布局。按照全市“一纵一横两区”空间布局,优先发展广陕、广甘、广南高速公路(一纵)和绵广、广巴高速公路(一横)沿线区域,兼顾发展北部山区、移民安置区(两区)。

优化产业布局。按照产业区域比较优势和生态最适原则,统筹规划,准确定位,推进果菜茶优势特色产业向优势产区和园区集中。在苍溪县、昭化区海拔500-800米、偏酸土壤(PH值5.5-6.5)、土质深厚、阳光充足、气候湿润的红心猕猴桃优势区域集中发展红心猕猴桃43万亩。在旺苍县、青川县海拔500-1200米、酸性土壤(PH值4.0-5.5)、土质疏松、雨量充沛、散射光强的山区发展名优茶叶44万亩。根据全市各县区区位特点和地形地貌,形成了以朝天区为主的北部高山露地绿色蔬菜基地、以利州区、昭化区为主的城市调节蔬菜生产基地和以剑阁县、苍溪县为主的东南部加工外销蔬菜生产基地共62万亩。

优化产品布局。坚持发展适销对路、熟期合理、品质优良的果菜茶品种,推动产业持续稳定增效。示范推广了红阳、红昇、金红等猕猴桃,中黄1号、龙井43、名山131等茶叶和西红柿、黄瓜、甘蓝、萝卜、辣椒等蔬菜品种共50余个。

(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