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5年内至少建30个业余足球俱乐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9:1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出台,要求公共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

5年内至少建30个业余足球俱乐部

2月14日,广元市政府办印发《广元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从增加足球运动场地、提高参与人口数量、抓好校园足球发展等多方面综合施策,调动全社会参与足球发展和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足球改革被看成是中国足球未来前行的指路牌和明灯。我市将以《意见》为突破口,推动体育事业改革。要进一步将足球社会化、市场化,把校园、社会等各种力量吸引到足球事业中去,通过招商、比赛等发展足球经济。”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说。

关键词:总体规划到2020年市足球特色学校达到50所

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市经常参与足球运动的人数将达到5万人(其中青少年学生达到3万人);重点抓好校园足球,国家、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40所,广元市足球特色学校达到50所;5年内全市打造30个以上业余足球俱乐部,拥有注册运动员700名以上;全市各类足球场地达到180片以上,标准公共足球场地10片以上。

远期目标上,足球将成为群众积极参与的体育运动;打造社会业余足球和业余联赛品牌,建立校园、青训两级足球人才培养体系,依托校园足球组建各组别的青少年足球队伍。

关键词:全民足球公共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

“我是足球爱好者,但难找场地踢球,也难找同伴一起踢,咋办?”以后,这种场地难寻、队友难觅的情形将不会是困扰。

记者梳理《意见》发现,广元将推动社会足球快速发展,努力扩大足球人口规模,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社区、部队和企业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

在足球场地方面,将研究制定全市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将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列入城镇化发展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等建设一批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将招标选择专业的社会组织或企业负责管理运营公共足球场,促进公共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推动学校足球场在课外时间低价或免费有序向社会开放。

关键词:校园足球将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

发展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起。《意见》要求,完善青少年足球教学体系,将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特色学校按要求开设足球课,保证以足球为重要内容的课外体育活动。

到2020年,培养足球教师100名、足球教练50名的校园足球教学与管理队伍。确保每所市级特色学校中至少有1名足球专业教师,国家、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少有1名专业足球教练。

关键词:人才培养畅通足球运动员成长通道

为了培养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意见》要求拓展足球运动员的成长渠道和空间,畅通优秀苗子从校园足球、青少年高水平足球、社会足球到专业足球、职业足球的成长通道,积极输送优秀运动员进入专业队。

加强对外交流,引进一批高水平讲师对我市教练员、裁判员实施规模化培训,同时选送优秀教练员到足球发达地区学习提高,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创建足球学校。

关键词:经费保障财政每年给予一定数额专项经费

《意见》提出,在场地建设、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基地、球队建设、各级各类竞赛、教学科研、承办高水平比赛等方面,体育、教育等行政部门在安排相关经费时,应当对足球改革发展给予支持。各级财政应每年预算一定数额的足球运动专项经费。

同时,推动足球产业发展。加大足球无形资产开发和保护力度,以打造赛事品牌、开发足球附属产品、培育足球服务市场、推动消费需求、探索足球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等为导向,构建全方位、全过程足球产业链,同时引入新的竞争主体,建立面向市场、平等竞争、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兴办足球产业的格局。

尹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