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 广元9034名建档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8 16:4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17日,广元市召开2017年残疾人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2016年底,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贫困残疾人口已有9034人实现脱贫。

2016年,广元市残联党组紧紧依靠全市22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围绕残疾人民生改善和同步小康总目标,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以深化“量服”为主载体,实施一批民生工程;着力补短板,助力残疾人同步小康;从严整改作风,树立残联新形象,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该市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

广元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为残疾人小康提供制度性、规范性政策支撑。该市残疾人工作者深入99722个残疾人家庭,为99643名残疾人制定需求840957项次,为99563名残疾人落实服务740357项次,落实人均服务6.8项次。全市帮助26044名城乡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为4849名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全市有99708名残疾人及家庭得到实惠,享受社会各项服务806227项次。截止2016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贫困残疾人口已有9034人实现脱贫。

据悉,2017年,该市残疾人工作将坚持“以人为本、开放量服、融合创新、协调共享”的工作思路,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总目标,全市持证残疾人全部入库,手机录入率和持证残疾人“量服”(“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入户调研精准度、“一人一策”(为每个残疾人,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服务精准度、精准监督精准度均达到90%以上,全面实施完成民生工程项目,完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并力争投入使用,扎实做好2018年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筹备工作,创新打造一批具有广元特色的亮点工作。

记者获悉,今年,该市将扶持1.78万名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3600名农村残疾人发展产业。为3681名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型辅具器具。为250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包括资助康复训练、康复手术和适配辅助器具;为46名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助听器适配、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服务。为2.8444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预计共2000多万元。为300户贫困残疾人提供家庭无障碍改造。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至7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