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巡察3月1日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8:2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17日,记者从广元市纪委获悉,为认真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和建设,从3月1日起,市纪委组建的两个巡察组将对旺苍县纪委监察局、朝天区纪委监察局进行巡察。这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首轮巡察。

巡察工作分准备阶段、巡察阶段、汇报阶段、反馈阶段、整改阶段五个阶段进行。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巡察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县区纪委监察局突出“四种意识”,履行政治责任情况;落实系统“两个责任”,监督执纪规范化建设情况;履行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情况;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落实“三重一大”及民主决策情况;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情况。

巡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评议测评、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受理举报、延伸巡察、查阅查核资料、带案下巡8种方式进行,突出开门巡察。其中,将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开巡察组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邮箱等方式,接受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

进驻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组将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向被巡察县区党委、纪委反馈巡察意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对在巡察中发现的工作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对涉嫌违纪违法线索的,将移交有关单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首轮巡察将在3月底前完成,市纪委计划本年度内实现对所有县区纪委监察局的巡察,实现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全覆盖。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