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对夫妻联手骗医保 事情败露均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3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何新明 罗晨方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何新明 罗晨方 记者 周平)将“发生车祸”改为“自行摔倒” ,但这看起来平常普通的4个字,最后却“变”来了2万余元。

2月16日,经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剑阁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张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其妻子蒲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缓刑两年。

夫妻俩究竟为何身陷囹圄?承办检察官称,2015年,张某在绵阳市打工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蒲某得知,交通事故住院治疗医药费不能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便与张某商量,通过更改医疗记录报销费用。

二人达成合意后,蒲某找到街头广告中的“办证”电话,在其帮助下,将入院记录中的“发生车祸”更改成“自行摔倒”,成功拿到游仙区某居委会开具的虚假证明,夫妻以此得到户籍地村卫生站、村委会、乡卫生院、乡政府签字盖章。

资料齐备后,张某夫妻二人将资料拿到公兴镇中心卫生院,申请报销医疗费用。2015年12月,剑阁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将2万余元报销款打至其一卡通账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