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发生突发事件须1小时内书面报送党委政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6:5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发生突发事件须1小时内书面报送党委政府

昨日上午,广元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工作要点下发至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副市长胡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市共接报突发事件1028起,均得到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市本级各类应急队伍已达63支;市应急指挥中心已实现与7个县区和9个市级部门的图传监控视频联动指挥,基本形成了“上下相联,左右相通”的应急指挥格局;在元坝气田进行了县区大轮转的首次应急综合演练。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将继续围绕加强预案修订和管理、强化应急管理资源力量准备、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应急宣教培训六大重点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将构建起预案管理机制,应急演练继续转向基层一线。同时,在信息报送上坚持“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有直报权限的部门和单位在向本系统、本行业报送的同时,必须按照“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原则,在突发事件发生后30分钟内以电话方式、1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向事故发生地所在的党委和政府报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该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蒲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