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6旬大爷浑然不知被骗 民警抓捕时还为骗子“求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7:3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 “他们不是坏人,整错了!” 2月14日15时许,当广元警方在彭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47岁,成都市人)和龚某(42岁,成都市人)抓获归案时,刚刚才被两嫌疑人从手中骗走1900元的赵某不仅不愿相信自己被骗,还“苦口婆心”地“劝解”民警把人放了。

而之所以会出现上述让民警哭笑不得的一幕,事情还要追溯到2016年

两男子唱“双簧 广元6旬夫妇被骗3000元

12月26日,因为家中有事,需要买酒招待工人,家住广元剑阁县姚家乡高台村的63岁村民汤某,让妻子胡某去买酒。当胡某去商店选好了酒后,她掏出百元钞准备付账。谁知,老板在接过钞票后又将钱退给了胡某,也没有告诉她那是假币。酒没买成,胡某回到家中便将遭遇告诉了丈夫。“难道是钱有问题?”于是,惴惴不安的汤某带着家里的3000元现金,立马去银行请工作人员鉴别。“能不能帮我看一下这钱是不是有啥问题?”“老太爷,这钱全是假的。”工作人员鉴别后告诉汤某这30张一百元全是假币。

剑阁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汤某报案后,经调查得知,12月25日11时许,汤某正在在家干活时突然来了3个人。对方主动跟他搭话,并询问家中情况。其中两人还自称是石油勘探队的,想在这里勘探,希望租用他家的场地存放勘探设备,并支付租赁费用。听到对方的话,汤某一口答应了。

就在这时,其中一人向另一人汇报称,领导过生要去送礼,但他们带的钱是零钱,拿不出手。谈话间,两人透露出用零钱跟整钱调换的想法。当两人问到汤某是否有钱调换时,汤某说想也没想就说有。原来,家里养了一年的猪刚卖了3200元钱,开支一些后还剩3000元。而对方接过钱后,还不忘提醒汤某将零钱清点清楚。而就在汤某清点的过程中,其中一人突然说,“他在这儿数半天,还不如我们去取。”另一人立马附和道,“那对嘛,对对对。”于是两人将钱还给了汤某。

3人离开后,汤某夫妇也没觉察出异样,直到次日胡某去买酒夫妻俩才知道原来钱早已被掉包了。

警方“以车找人” 3疑犯悉数落网

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了解到,作案的3人均带有四川口音,来时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车辆下摆有很多泥。通过民警接连几日对周边监控进行排查。一周后,终于在海量的视频信息中找到了嫌疑车辆。“通过轨迹倒查,我们在高速路上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并查到了真实车牌。”城北派出所副所长李建勇介绍说,“受害人确认后,我们发现车辆来自成都的一家租赁公司。”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顺利找到了驾驶员李某,确认刘某和龚某正是租用了他的车。李某曾是成都铁路局机务段的一名工人,曾因贩毒被成都市公安机关抓获,未起诉。目前,李某因吸毒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李某供述,2016年12月24日,他开车载着刘某和龚某从成都出发,途径江油,在江油住了一晚后,于12月25日早上到达剑阁。3人到达姚家乡高台村时,路过汤某家,刘某和龚某见家中只有汤某夫妇二人,便上前主动搭讪。刘某冒充石油勘探队主任,龚某则冒充拉器材的工人,两人一唱一和骗取了汤某夫妇的信任。紧接着,两人就拿出装有10元、20元零钱的袋子,玩起“以假换真”的戏码。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警方顺利锁定刘某和龚某。

2017年2月14日15时许,当刘某、龚某再次乘坐标致越野车,流窜至彭州市隆丰镇大宝村使用同样的方式盗走村民赵某的1900元现金正欲离开时,却被早已埋伏在此的民警抓现形

专挑农村地区留守老人下手 落网时受害者居然为其“求情”

“你们莫抓他,他又没有拿我的钱,拿去又还给我了,还是这么多张,都是对的。” 目睹了民警抓捕的这一幕,64岁的赵某仍不相信自己被骗了。他一边说一边拿出身上的钱给办案民警看,还说对方要租他的房子。“老人家始终不相信自己被骗了,还劝我们把人放了,说整错了。”说起当时的情景,李建勇的语气里满是无奈。据悉,民警现场从龚某身上查获82张红色百元面额假纸币,在刘某处查获83张红色百元面额假纸币、2部对讲机和一件工作服黄马甲。

据两嫌疑人交待,他们专挑农村地区作案,目标直指留守老人。在他们看来,老人的辨别意识较差,成功率相对较高。“他们主动跟人搭话,如果觉得对方是老实人,很容易接近,他们就对对方下手。”李建勇介绍说。

警方经过初步侦查发现,刘某、龚某曾流窜至广元、彭州、南充等地的农村,采用上述同样的方式作案多次,涉案金额数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