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台湾11家旅行社来广元考察,感叹以前知道得太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8:5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4日至25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元昭化古城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来自台湾11家旅行社、22人的考察团,受成都奥斯特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之邀,走进广元,先后对剑门关、皇泽寺、昭化古城等景点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走线、踩点。

剑门绝壁鸟道会吸引大批年轻游客

“24日,我们游览了剑门关,感觉这里的景点很好、很特别。我们台湾的山比较秀丽,而这里山势都很险峻。在台湾做了20多年旅游,我还是第一次到广元,如果不来这里,我们根本不知道,在大陆有这样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采访中,台湾尚腾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黄蓓蕾告诉记者。

她感觉这里最刺激、最吸引人的,是剑门关的绝壁鸟道。如果发展极限运动主题类的旅游项目,我想可能会吸引台湾大批的年轻民众。而中老年人可能更倾向于这里的蜀道文化、三国文化,这些厚重的历史遗存。

台湾教科书讲到过剑门关和三国文化

“少点辣子!”刚到广元,台湾考察团就学会了这句比较地道的广元话。

台湾百洲国际旅行社高御庭说,剑门关的豆腐宴,他非常喜欢。他父母开了家百洲旅行社,是1978年创办的。虽然自己今年23岁,但从上大学起就开始接触旅行社。他是第二次到大陆、第一次来广元,他非常喜欢剑门关。

台湾的教科书里也讲三国文化,也提到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这里曾经是诸葛亮驻守过的地方,台湾人都知道,但来的机会很少,应该都会喜欢上这里的山山水水。

在台湾,他们不用微博、微信,一般都用Facebook、LINE等交友聊天软件。希望广元能邀请台湾资深旅游达人,以游记、图片、直播等方式,用台湾常用的软件平台传播,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剑门关。也希望广元提供一些图片、旅游的视频,能授权台湾进行发布和传播。

希望旅游车能播放广元景点影像资料

“在游览皇泽寺时,我用台湾Face⁃book平台进行了直播。台湾的很多朋友都在问‘这是哪里?’。台湾市民基本上知道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台湾也有播出有关武则天的电影电视。但对武则天出生在广元的故事,和她在广元的成长经历知道的甚少。”台湾高雄佳达国际旅行社经理孙建基说。

他做旅行社很多年了,也经常带团来大陆,去年11月份才到了九寨沟,但广元还是第一次来。他想很多台湾市民也非常期待探秘一代女皇武则天在广元的成长经历,也非常期待能走武则天寺庙。

希望不管是旅游景区,还是在出行环城的巴士上能有无线WIFI覆盖。希望广元到景区的旅游车上不光有导游介绍,还能播放一些广元旅游景点的风光片等影像资料。

合理规划剑门蜀道旅游线路行程

在台湾冠洲国际旅行社经理陈森纬看来,从走过的剑门关、皇泽寺、昭化古城,这些景点都不错。特别是剑门关的玻璃景观平台建在万丈悬崖之上,更能体现出剑门关的雄伟险峻和气势磅礴。

这里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旅途舟车劳顿后再泡个温泉,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里天蓝、地绿、水清,空气质量也非常不错。同行们也感受到了广元景区的魅力。希望在剑门蜀道的旅游线路上有合理的规划和行程安排。同时,游客在有序排队购票参观游览方面,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仍需要进一步引导,游客素质也还有待继续提高。

剑门蜀道三国文化8日游广元三天两夜

当天,据成都旅行社方面介绍,将针对游客主推广元、阆中、德阳、绵阳沿线剑门蜀道三国文化8日游,其中广元三天两夜,并将融入皇泽寺女皇文化游。

此外,2月27日,该市还将迎来第二批次台湾旅行社的考察踩线。据了解,台湾知名旅行社组团大规模分批次来我市考察踩线尚属首次。

刘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