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突出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8:1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委统筹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突出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

2月28日,广元市委统筹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来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部门单位帮扶非贫困村、机关干部帮扶插花贫困户工作方案和26个行业扶贫2017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邹自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冯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邓光志,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杨凯出席会议。

王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脱贫攻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形成了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年度脱贫任务,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定力、韧劲、信心和激情,务必确保到2020年全市739个贫困村、35.3742万贫困人口整体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评估、实现同步全面小康。

王菲强调,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我们要全力抓好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高质量完成,统筹抓好2014-2016年已验收贫困村、贫困户的巩固提升,及早启动2018-2019年脱贫计划“三项重大工作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把握好贫困县“一低三有”摘帽标准、贫困村“一低五有”退出标准、贫困人口“一超六有”脱贫标准和目标考核“稳中求进”工作标准等“四个关键问题”,继续深化超常推进脱贫攻坚33条措施,着力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扶贫、兜底保障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升2014-2016年已验收贫困村、贫困户,做到力度不减、力量不撤、稳步提升。要及早启动2018-2019年脱贫任务,做到及早细化脱贫规划,及早抓好住房建设和产业就业。

王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带头推动,县区主体推动,部门分线推动,要在帮扶原定贫困村、贫困户的基础上,加大对非贫困村及插花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实现帮扶全覆盖。要通过积极争取资金、用好四项扶贫基金、抓好财政资金调度、千方百计争取对口帮扶和社会帮扶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各类要素保障。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开展“感恩奋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灾后重建“两幅标语”和“家德家风”四项教育,扎实办好农民夜校,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强化正向激励,加强督查巡查,严格实行问责问效,狠抓工作落实。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了大会发言。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