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去产能”失业人员后顾之忧 广元举行专场招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8:3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解决“去产能”失业人员后顾之忧,50余家企业提供3000多个岗位

广元专场招聘失业人员最高月薪1.2万元

昨日上午,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4楼人头攒动。780余名失业人员齐聚一堂,参加由市就业局组织的2017年去产能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议,并在会后参加“去产能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授人以鱼为“去产能

”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百万余元

“这次参会的主要是我市推进‘去产能’进程中,造成的大昌沟、杨家岩‘两矿’已解聘的失业人员,截至目前共643人”。市就业局副局长张东介绍,只要缴纳了1年以上的失业保险,失业后可持解除劳动合同备案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4楼进行登记。通过审核后持失业登记表、社保卡、本人照片等到该中心一楼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每月可领取960元失业金,并由社保部门代缴医疗保险。但需要注意的是,缴纳失业保险2年以内的,只能领取3个月,最多的不超过24个月。

今年1至2月,该市共为上述解聘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16.53万元,缴纳医疗保险39.44万元。

■授人以渔50余家企业3000多个岗位招聘失业人员

会议之后,市就业局还专门组织了“去产能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为“去产能”失业人员创造再就业机会。现场入驻单位50余家,为“去产能”失业人员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提供的岗位涉及销售、空调安装、设计师、文员、电工、收银员、出纳、维修工等,月薪普遍在2000元至5000元,销售工作月薪5000元至12000元。

求职人员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中年人。“现在的政策好得很,不仅每月有960元的失业金,还专门给我们组织招聘会找工作!”来自宝轮的黄先生今年已经54岁了,以前在广元下岗后,又到巴中市工作了4年,去年底再次下岗,他的社保缴费相关信息转到广元后,1月份已经领取了一次失业金,这次他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个电焊工的工作,工资3000元至4500元,他非常满意也非常高兴。

延伸阅读失业人员能享受哪些政策?

一、失业人员可申请创业培训,免培训费。

二、登记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失业人员通过初次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或取得更高一个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标准为高级260元、中级205元、初级150元、专项职业技能120元。

三、凡在广元市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城乡自主创业劳动者,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的从事微利项目(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除外),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和地方教育附加。

四、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且从事微利项目的,可申请个人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尹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