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汽车票实名制 广元下月起正式逗硬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07:4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记者昨日从广元市运管局获悉,4月1日起,我省将正式启动汽车票实名制检票工作,不能提供有效车票和身份证件的旅客将不得乘车。

四川省始发或者配载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的客运站,应当实行实名制检票。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允许其乘车。实名制检票时可以采用拍照(摄像)、人工登记或其它方式记录信息,采用拍照(摄像)方式记录信息的,应将旅客有效身份证原件和车票同时记录,确保信息完整清晰。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站对实行实名制管理所获得的旅客身份信息及乘车信息,应当保密,并依公安机关要求向其如实提供。

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须在车站警务室或属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凭临时身份证明检票乘车。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任一证件进行检票乘车。

(唐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