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广元 能查200多种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6:1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昨日,记者从广元市食药监局获悉,广元市四县三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购置7台食品快速检测车。计划总投资931万元。

据悉,按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配备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配备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市食药局积极行动,主动向省食药局和市政府汇报食品安全监管及食品检验检测中存在的问题,得到省食药局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得以批准。

据介绍,食品快速检测车具有食品取样、现场检测、数据处理等多种功能,车上备有多种先进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和相关仪器。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箱,能对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含量,米、面、豆制品的吊白块含量,水发产品中甲醛含量等30余项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的食品种类达200多种,彻底改变了过去靠“眼看、手摸、鼻闻”的老办法,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