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2个部门参与“红盾春雷”行动 挽回经济损失15.2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6: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工商局获悉,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万元,发布消费警示28条,办理诉转案4件。

据悉,“红盾春雷行动”自2013年在广元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五年。今年,该市持续发力、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改变了过去由工商部门单打独斗的模式,把市场监管的“独角戏”变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大合唱”,市级共22个部门参与“红盾春雷行动2017”,截至目前,该行动案件数量和质量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2月底,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847件,案值1348.94万元,罚没142.17万元,其中处罚10万元以上的案件1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

目前共查办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案件458件;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案件144件;无照经营案件48件,其他适用工商法律法规案件56件,食药和质监类案件141件,全面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