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关工委组织达到3.2万个 实现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1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广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广元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3月22日,广元市委、市政府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关工委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以立德树人、帮扶助困、固本强基为重点,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逐步建立了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关工委组织发展到3.2万个,四县三区、239个乡镇(街道办)、2436个行政村、778所各级各类学校、各基层公安派出所关工委组织实现了全覆盖,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五老”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已发展到接近6万人。

该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把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少共筑中国梦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五老”宣讲团宣传教育等方式,广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尽其所能,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事实困境儿童。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千方百计募集社会资金1000余万元,关爱帮助3400多名困难青少年,为精准扶贫做出应有供献。

今后五年,全市关工委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按照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抓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开展关爱帮扶服务,抓好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省政府原省长、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出席会议。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