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狱警下班途中遇火灾 带领群众半小时扑灭大火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7:3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3月20日,在广元市利州区某小区经营餐馆的刘强(化名)和小区物管一行5人来到广元监狱,将印有“义举灭烈火 侠胆铸警魂”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分别交到广元监狱监狱长李继康手中,表达了对勇于灭火的广元监狱民警张杰的感激之情。

至此,民警义举灭烈火的事情才为大家所知晓。

狱警下班途中遇火灾 组织群众半小时扑灭大火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张杰对当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3月4日上午10时许,张杰从广元市中医院万源分院接回住院父母回家,刚到自家小区停下车,就看见小区门口一中餐馆窗口冒出滚滚浓烟,火苗已经烧着了门窗。

“快拨打119”,张杰呼喊正在旁边用手机拍照的女孩。

此时,火势开始迅速向二三楼住户蔓延,浓烟滚滚……。

“当时没有多想,直接冲到小区物管拿起灭火器跑到餐馆就灭火,看见火势太大,灭火器难以灭火,又返回物管,打开消防水袋,接通消防水栓,开始灭火……”闻讯赶来的物管,看见火势不知所措,张杰高喊道“分段灭火”!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半个多小时时间,在119赶到前就把明火扑灭了。

提起遇到这次火情,张杰说:“当时来不及多想了,火灾是无情的,我参加过监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经验,组织救援。” 据该小区物管介绍,张杰在当时不仅自己跑去灭火,还组织指挥大家怎样正确灭火……

救火狱警是个“热心人” 为店家挽回2万元损失

在平时,张杰是一个很热心的“老小伙子”,平时小区有什么事情、搞个什么活动,他都主动帮助大家,去年小区开展活动,他还主动帮助布置场地,热心给大家服务……说起此次张杰带领大家灭火的事,小区住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刘强说,因厨师炼油时接到一个电话忘记关火,造成火灾,厨房设备全部损坏损失达2万余元,多亏张杰和物管的及时扑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监狱长李继康介绍,张杰本人到目前没有告诉组织这件事情,对张杰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肯定,并号召全狱民警职工向他学习。“近年来监狱加强落实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民警队伍呈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这类似的好人好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李继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