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十三五”低碳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7:4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十三五”低碳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该《规划》是全省唯一一个低碳发展专项规划

记者昨日从广元市发改委获悉,由市发改委、市低碳发展局牵头编制的《广元市“十三五”低碳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该《规划》的制定,对于进一步明确我市低碳发展方向,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规划》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确定了广元低碳发展指导思想、坚持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深化、融合、拓展的低碳发展任务与路径,科学预测评估了我市能源消耗目标、碳排放目标和碳排放峰值目标,创新性提出了“低碳+农业”生产体系、“低碳+工业”产业体系、“低碳+旅游”全域规划、“低碳+建筑”建造标准、“低碳+交通”发展战略、“低碳+能源”清洁结构“低碳+林业”生态体系等七大行动,制定了十大保障措施,整合谋划了52个总投资807亿元的重点支撑项目。

该《规划》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低碳发展专项规划。规划编制工作历时近两年,得到了市领导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听取了规划的专题汇报,市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确保规划编制更具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成立了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和环境研究所专家及我委精干力量组成的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并多次深入各县区开展调研,形成了《广元市“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发展课题研究报告》、《广元市低碳发展路线图》等成果。去年5月形成《广元市“十三五”低碳发展规划》初稿,又先后组织开展三次专题会议讨论、两次专题调研,并两次书面征求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意见。去年11月底,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会后,再次修改、优化、征求意见,形成《规划》审议稿,于今年2月27日,在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上顺利通过。

(袁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