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0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3日,广元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敏锐性、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主要目标,超前谋划,提早准备,争取主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近年来,该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和保障体系,不断加强应急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建成4支专业救援队伍,在市生产安全救援支队基础上新组建了市水上救援队和市人民防空救援队。同时,该市还建成了54支兼职矿山救护队,15支共产党员抢险突击队,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壮大,救援能力逐年提升。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从战略高度出发,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应急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超前谋划,提早准备,争取主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始终把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主要目标,自觉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应急预案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预案关于事故防范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建立事故灾难的预测预警机制;切实加强对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治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要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对事故灾难快速响应、协调联动机制,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规范和加强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加强应急救援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