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检察机关"撑腰" 促"老赖"支付拖欠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张栋梁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张栋梁 记者 周平)“经过这么些年的追讨都没有结果,这次要不是有检察院给我“撑腰”,拖欠我的工资是恐怕是要不回来了。”一声声感谢之言,道出了一位朴实的农民工兄弟讨薪的艰辛历程。3月27日,由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讨薪案件收到法院判决。

    时间拉回到2014年年初。家住农村的靳某听闻“包工头”袁某在招募工人同去山西太谷县工地做工,想着自己妻子长期卧病在床,家中生活困难,便由此跟着袁某外出务工赚钱。2014年底,工程完工后,靳某正盘算着领了工资回家团圆之际,没有想到自己的工头袁某竟然赖着不给发工资,思量着自己一年多的辛苦,靳某便多次上门讨要,没想到这一要就是两年多的时间。

    2017年1月,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时知悉此事后,旋即与靳某面对面沟通了解情况。靳某在得知检察机关还负有对社会弱势群体支持起诉维护其权益的职能后,遂向检察机关提出支持起诉申请,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追索已经拖欠快两年的工资。

    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案件相关证据,形成有效的证据链条和条理清晰的逻辑关系。同时,积极与当地法院沟通协调,鉴于此次支持起诉案件系旺苍县首例,检法两家就支持起诉案的庭审程序、审理重点、铭牌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以确保庭审的顺利进行。

    2017年2月,靳某诉袁某追索劳动报酬一案正式开庭审理,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出庭支持起诉,并当庭发表支持起诉意见。最终,旺苍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支持原告靳某的诉讼请求,判决被告袁某立即支付剩余工资欠款。

    至此,这一历时两年之久的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最终得到圆满落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