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大学生为减压爬山  不料迷路深山8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3月27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了解到,该所日前与当地一大专院校师生历时8小时,终于将迷路深山的学生王某(男,20岁,绵阳市人)在万源后山的大森林中平安找回。日前,王某已被学校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给予处理。

    王某为何会迷路深山?

    经了解,王某一直沉迷网络游戏,大多数学习时间均被用来上网游戏,严重耽误了学习。临近毕业,面对一塌糊涂的学业课程,王某顿感压力山大,心情极度烦躁和郁闷。

    为消解心中的郁闷和烦躁,3月8日午饭后1时许,王某独自一人沿滨河北路向大石镇方向走去。当行至万源两小区之间的一条上山水泥便道时,王某便沿着山间崎岖山路向上爬行。

    当日下午6时许,王某感到又困又乏,又饿又累,便在密林中找到一块石板休憩,一觉醒来,已是晚间8时30分。王某强打起精神,借着手机的微光,在树林中摸索前行,希望找到一条下山的路。而对地形地貌完全陌生的他,却背道而驰,向着密林更深处走去,最终迷失了方向。

    此时,学校在晚点名时发现王某不在校,王某的室友立即电话联系,得知王某外出上山解闷时迷了路,要求学校派人帮助下山。雪峰派出所接到学校保卫部门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民警3人,会同学校保卫部门、王某的室友,带上照明设备、御寒衣服、饮用热水、充饥食品,奔赴在万源的大山深处。

    经与王某电话联系,王某只知道自己身在树林深处,周边全是黑压压的树木,无明显标志物,分不清方向,看不到城区的灯光,也没有乡村的鸡鸣狗叫。于是,民警要王某发出自己位置的GPS定位截图。据截图显示位置为“元山观隧道东300米”。于是,值班民警驾驶警车,按图索骥,紧急赶往龙潭乡元山观隧道,根据手机高德地图提示,出警民警已到达其手机定位地点,并开启警灯、拉响警笛、用照明手电提示,王某仍然看不到警灯、呼不到警笛、望不到提示灯光。民警又在龙潭山顶来回巡逻查找,走遍了龙潭乡和平村三组的所有村道沟坎,仍然未找到王某的小落。此时,因山中气温极低,王某手机只有15%的电量,为节省电量,民警减少电话联系,使用短信交流。

    或许是手机地图的误差,导航定位失败。民警根据元山观隧道位于广南高速路段,又从龙潭乡和平村三组返回万源,沿广南高速快速通道,驱车前往元山观隧道,在元山观隧道下车,采用徒步方式在树林周边呼喊、用照明手电提示、拉响警笛警示,却始终没有回音。此时,王某的手机因没电而处于关机状态,王某处于失联状态。经民警再次分析王某上山的路口,决定与学校保卫部门、王某室友及部分同学,采取步行方式,从王某进山的入口处,沿着山间羊肠小道继续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时间定格在3月9日凌晨4时38分时,民警终于听到了王某的回音。循声望去,与王某的直线距离约摸100米,在感受喜悦的同时,而一道大悬谷突兀般横亘在警民面前,而要到达王某身边,却要绕行3公里。3月9日凌晨5时20分,疲惫不堪的民警与学校师生们,终于到达王某身边,及时为其补充饮水、干粮,穿上防寒衣服,立即将王某送往医院检查治疗。所幸,王某除了些许虚脱及皮肤轻微擦伤,其它并无大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