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启动煤矿全面安全“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9:1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吃好“预防药”规避“大手术”

广元市启动煤矿全面安全“体检”

 3月28日,广元市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出席并讲话。

郑蓉要求,本次煤矿安全“体检”要坚持检查与执法、发现隐患与整治隐患相结合,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紧治理安全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分类分级监管监察,提高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有效防范遏制煤矿较大事故。在整个“体检”实施过程中,要科学的实施、痕迹化的管理、规范化的操作,才能为政府、监管部门实施分类监管提供准确科学依据。对“体检”中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责令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又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撤出人员、停产整改并挂牌督办。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拒不执行停产指令或经验收仍不合格的,地方人民政府要坚决予以关闭。

郑蓉强调,全面推进煤矿安全“体检”的同时,时刻不能放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煤矿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3·26”旺苍陈家岭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区域、企业煤矿安全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煤矿安全工作,抓紧治理安全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袁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