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救助和托养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9:1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昨日,记者从广元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按照27日民政部召开的全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范围内的救助和托养机构将开展全面检查和整改,对整改情况还将进行抽查。

全市救助机构将认真吸取广东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托养人员死亡事件教训,强化站内照料服务,对入站超过10天未满3个月的受助人员,只要条件允许,要优先在站内开展照料服务,不得匆忙进行托养服务;要认真履行查询或寻亲程序,让受助人员及时返乡,回归家庭;要规范站外托养工作,严格遵循托养规定和招投标规定,加强对托养机构的日常监管;要畅通永久安置渠道,强化源头治理,落实流出地和流入地的救助管理责任,切实保障受助人员权益。

(管寒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