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82岁老人外出遛弯不慎迷路 民警通过人像比对找到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9:4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牟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牟蓉)4月17日,一位82岁的老人外出遛弯不慎迷路,只身在上西一银行的路边徘徊,周围群众发觉不对劲后报警求助。经过多方查询,当日下午3时许,老人被女儿接回了家。

“警察同志,上西坝邮政银行这里有一位老人走丢了。”当日中午12时许,广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上西一家银行门口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在银行门口徘徊。接警后,利州区公安分局上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老人年事已高,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记不起回家的路,更说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张维平告诉记者,他们向周围的群众打听情况,但没有人清楚老人的情况,只说老人已经在附近徘徊了一上午。随后,民警又带着老人逐一走进辖区几个社区居委会进行辨识,工作人员也均称不认识,他们只好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

两个小时以后,老人的家人还是没找到,为安抚老人的情绪,张维平便给老人买来面包和酸奶,坐下来陪老人聊天。同时,派出所民警及时上网进行人像比对,有的则与村社干部联系辨认。经过多方查询,最终查明老人姓朱,是上西坝某村村民,在与该村村干部联系确认后,终于找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

“多亏有你们,我父亲才能安全回家,太感谢了。”下午3时许,朱某的女儿到派出所接老人时感激地说道。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身体不太好,跟儿女住在东坝某小区。老人平日里喜欢外出,但经常忘记回家的路。当天,朱女士在家做饭,一回头,老人就不见了。据她推测,老人应该是乘坐公交到上西后迷了路,所幸被民警及时找到。民警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要多关爱老人。随后,老人被女儿接回了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