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至平武高速重新招标 计划今年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7:2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牟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牟蓉)4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招标公告,因原中标人放弃,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开始重新招标。该项目政府将出资5亿元资本金,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G75兰州至海口和G8513平凉至绵阳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项目起于青川县骑马乡,接已建成通车的G75兰海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经青川县的瓦砾、黄坪、大坝、乐安寺、蒿溪、三锅、桥楼、青溪和平武县的高村、古城,止于平武县母家山,与G8513线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相接。

广平高速全长约90公里,其中广元境70.5公里、绵阳境19.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为131.74亿元,原计划2016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但因原中标人放弃,项目投资人开始重新招标,计划于2017年开工建设,建设期4年。

据了解,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批准,项目采用PPP模式(BOT+政府股权合作)建设。广平高速资本金约26.35亿元,其中政府将出资5亿元,剩余由投资人出资。项目所有建设资金除政府出资及补助外,其余均由投资人及其组建的项目公司筹措。项目收费期限30年。

广平高速公路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该路段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剑门关、唐家河、九寨沟等。项目建成后,将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恩施至广元等高速公路联为一体,形成四川旅游大环线,是我国北方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能够实现广元3小时左右到达九寨沟,1小时左右到达唐家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