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推进招商引资 首季度投产5千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8:4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7日,苍溪县政府七楼会议厅座无虚席。
    在这里举行的苍溪县2017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汇报暨重点项目签约会上,“汽车小镇建设项目”“颐高互联网大厦建设项目”“中药材博览园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签约。
    刚刚迎来招商“开门红”的苍溪,又将一批大项目揽进怀中,完成全年招商任务自然指日可待。
    投资促进工作何以如此迅速、扎实、有力?这得益于他们超常规推进,奇招频出。
    重视超常规 全员皆兵
    “1至3月,全镇对接县外投资商15人次、苍溪籍成功人士20人次;签约项目2个,引资5000万元,已落地实施;另有意向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约1.8亿元……”
    陵江镇负责人第一个走上汇报席,汇报一季度投资促进工作。
    之后,38个镇“一把手”一一上台,详实汇报。
    通过这次汇报会,县委、县政府不仅掌握了各乡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更向各级各部门传递一个信号:招商引资工作不只是某些部门的“专职”,而是全员皆兵。
    “要把苍溪产业搞起来、基础强起来,就必须靠招商引资做大项目总量和质量。”县委书记张寿于说,“决胜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同样需项目招商挺起脊梁!”
    招引超常规 由粗到细
    苍溪项目招商一直重视项目谋划包装精细化、招商政策特殊化、招商方式多元化、项目落地服务保姆化。
    “决不能打无准备之战!”县长杨祖斌说,“没有比较就没有压力,必须找准苍溪县投资优势,带着项目和优惠政策去招商,才能引凤入巢。”
    苍溪结合自身实际,更精、更细、更专地谋划招引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量身定制的招引政策、一笔保障经费”等“五个一”招引机制,重点围绕农业“三个百亿”产业,天然气、水、电资源,生态康养旅游等优势版块,量身定制招商方案。苍溪县还迅速出台了《超常规推进投资促进十条措施》,从政策层面给予了投资促进工作最有力的支撑。该《措施》对项目储备、奖励政策、优化投资环境等十个方面给予了特殊“关照”。
    地毯式招商、钉子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这些新的词语成为了苍溪县招商干部的口头禅,也成为了苍溪县不断改进招商方式的集中体现。
    招商更要安商,后期的服务必须持续跟上。苍溪推进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精简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流程,安排专人对招引来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直到建成投产。一个个新的“华朴速度”正在苍溪崛起。
    督察超常规 激发动力
    今年以来,名为“苍溪项目招商工作群”的微信群很是热闹。晒任务、晒进度、晒状态……这个囊括所有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县级部门局长、主任、分管负责人的微信群,不断更新着各种招商引资工作动态,群成员们在群里随时晒、随时看、随时评,把工作摆在阳光下接受大家检阅。
    招商引资工作没有成绩的干部在群里都不太好意思发言,只有埋头找项目,争取赶上进度。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氛围步步浓厚。
    这只是苍溪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督察力度的措施之一。
    电视公开承诺任务、“阳光问廉”聚焦投资软环境、加强目标绩效考核……一个个更有力的措施接踵而至。
    督察超常规,压力变为动力,招商工作“内动力”充分激发。数据显示,一季度,苍溪全县65个目标责任单位共外出开展招商活动152批次,对接项目136个,签订项目投资协议33个,明确投资意向项目51个。
    “一季度,全县共有48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协议投资金额30.01亿元。”苍溪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二季度,我们有信心再赶超这个目标!”
    招商不仅为苍溪招来了“钱”,更招来了机会,招来了经济社会事业的迅猛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