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将建全国首个“九地合作”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8:3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记者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获悉,九三学社中央专文批复,同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广元市共同建设“九地合作”全国示范区。这是九三学社与地方政府开展社会服务合作的第一个“九地合作”全国示范区,标志着广元市“九广合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九地合作”全国示范区建设将围绕“1城市和4具体示范区”展开,1城市是指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4个具体示范区分别是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专家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承接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承接高端园区产业延伸发展示范区。合作将以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脱贫攻坚、经济转型为抓手,通过人才、科技、智力、信息等方面支持,着力提升广元自我创新能力,助力内陆开放型经济文化氛围的快速形成,助推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帮助该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把广元打造成彰显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典型示范区。

目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广元市正在围绕“九地合作”全国示范区建设加紧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县区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

(沈庆文 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