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用押金借图书 广元市图书馆免费办证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8:2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不用押金借图书

广元市图书馆免费办证进校园

 “太好了!有了这张借阅卡我就能借到好多本书,谢谢阿姨!”3日,广元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何佳容非常开心,满脸笑容的她嘴里不停说着谢谢。

当天,和何佳容一样开心的还有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的所有学生,以及该校全体老师,因为市图书馆将免费赠送他们每人一张借阅卡。

“小朋友你好,现在为您登记信息,赠送给你的卡为A级普通借阅卡,每次最多可以借阅3本书。”记者看到,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前来领取借阅卡的学生和老师登记,姓名、电话、住址、身份证等信息被一一载入电脑内。

不到五分钟,一名学生的信息就被登记完毕,借阅卡随即被激活,可以立刻使用。

“我很喜欢看书,平时借书都在学校图书室借,那里的书种类不是很多,现在有了图书馆的免费借阅卡,我想看的书都可以在那里借到,这个周末我已经和同学约好去图书馆借书了。”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学生董婉祯说。

该校三年级一班语文老师朱娜对此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身为一名老师,市图书馆免费给学生发放借阅卡非常实用,不仅提高孩子们的阅读量,而且还能提高孩子们的自学能力、阅读能力、作文能力等。

“同时,我也是一名家长,说实话每次带孩子去书店买书都要花很多钱,读完就放在一边了,几乎没有了价值。”朱娜说,有了图书借阅卡节约了买书的钱,图书馆丰富的馆藏也让她非常期待。

据了解,这是市图书馆首次在我市开展“免费办证进校园”活动,当天共给400多名学生以及100多名老师免费发放了A级普通借阅卡。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促进全民阅读,特别是针对学生,希望他们从小就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马赛说,市实验小学只是“免费办证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市图书馆将深入到更多学校和社区开展该项活动。

(赵雪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