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广元市民营经济增速全省第8 实现增加值380.8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7:4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记者从5月3日召开的广元市民营经济暨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80.83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居全省第8位,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9%,比全省高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民营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对全市经济支撑拉动作用明显。

去年,该市民营经济工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主基调,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发展环境,民营经济呈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7.7%,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2%,拉动经济增长4.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对全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为82.2%,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4.9个百分点,是拉动全市投资增长的中坚力量。

就如何做好2017年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深入抓好民营经济政策落地;积极服务大众创业,深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创业激励机制,切实做好创业主体培育;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引导扶持力度,推进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名优品牌与商标培育计划,积极推动企业经营管理转型;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提高民企产品市场占有率,努力提升企业效益;着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副市长赵文峤,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参加会议。

(周小丁 俞明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