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夫妻欲领养广元小孩 单亲准妈妈中途“毁约”流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4: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显辉 记者 周平)一对成都夫妻苦于无孩,一个广元单亲妈妈苦于不能抚养肚中生命。网络际会中,双方约定成都夫妻领养单亲妈妈肚中的孩子。但单亲妈妈因为父母压力不得不流产,成都夫妻为此不依不挠,欲拳脚相向。

5月4日凌晨4时许,经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民警长达6个小时的调解,一起因领养孩子而可能发生群殴的纠纷案件终被成功化解。

成都无孩夫妻盼子心切网络“求援”

小宋、小李是成都的一对夫妻,两人的感情一直非常好,十分恩爱,事业也取得不小成就,生活过得顺风顺水。可是,快到中年的夫妻俩,一直有一块心病,就是夫妻俩一直没有自己的爱情结晶,小俩口经过多家医院的检查,也没有检查出所以然。这给幸福快乐的小俩口生活,带来了一丝阴影。为尽快找寻一份精神的寄托和心灵的归宿,夫妻俩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流露出希望领养一个孩子的愿望,并托周围的朋友帮忙物色,并承诺支付怀孕期间的营养费、产检费。

广元单亲妈妈想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2016年7月,小宋夫妇通过其朋友联系上了一位单身母亲小黄。小黄的婚姻生活十分不幸,第一次婚姻后,生育一个可爱的女儿,如今已经七岁,目前正上小学;与第二任丈夫结婚后,丈夫同样对家庭无责任感、无担当,对自己更是非打即骂,忍受不了残酷婚姻生活的折磨,2016年6月,小黄的第二次婚姻又走到尽头。经历过两次婚姻后,已经身心疲惫,甚至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离婚后不久,小黄发现自己第二次怀孕。面对又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小黄的心里又是五味杂陈,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孩子,第一任丈夫对孩子不闻不问,生活学习费用全靠自己苦苦支撑,自己又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时常还靠父母接济度日。而对第二个小生命的到来,小黄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就在小黄一筹莫展之际,小宋夫妇便与小黄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短信频繁交流,谈好了领养这个小孩的要求,并承诺会将这个孩子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来抚养。在小宋夫妇的关心帮助和嘘寒问暖下,小黄决定将这个小生命生下来,并接受了小宋夫妇给予的5000元营养费和产检费。

迫于父母压力单亲妈妈屈从流产

为了这个小生命能够来到世上,也为了能兑现对小宋夫妇的承诺,小黄便背着父母,没有将自己怀孕的情况告诉自己的父母,悄悄孕育着这个小生命。随着这个小生命的一天天长大,小黄的腹部也一天天隆起来,再也掩饰不住小黄的母亲。在小黄母亲的再三追问下,小黄只好一五一十的诉说了事情的经过。小黄父亲知道后,不禁勃然大怒。想起这些年帮小黄带孩子的点点滴滴,小黄的父亲不禁悲从心来。自小黄与第一任老公离婚后,小黄没有固定收入,其前夫对孩子也是不闻不管,孩子一直跟随小黄父母生活,小孩的一切开支全部由老黄负责。而老黄夫妇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两人每月的工资仅1600元,生活过得也很拮据,有时小黄还要找其父母要钱。而小黄第一次离婚后不久,便又找了第二任丈夫,老黄夫妇始终不同意,多次劝小黄等待一段时间,可小黄不听父母劝告,与父母闹翻后,与第二任丈夫相识不到一个月,便背着父母结了婚。由于缺乏沟通了解,加之两人的脾气性格不合等原因,两人经常打架斗殴,三天大吵,两天小吵。不到一年时间,第二次婚姻又寿终正寝。如今,老黄夫妇面对又一个即将到来的生命,老泪纵横。面对即将雪上加霜的生活,为了减轻以后生活的负担和麻烦,老夫妇要求小黄立即引产。在老黄夫妇的强大的压力下,小黄便到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成都夫妇得知真相欲拳脚相向

失去孩子后,小黄总感觉到对不起小宋夫妇,因为当初小黄在决定是否要这个小孩时,都是听从了小宋夫妇的意见和建议,认为这毕竟是一条生命,是自己的血肉,虽然自己无力抚养,但能够交给负责的人,让其走进一个幸福的家庭,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可如今,孩子没了,该如何向小宋夫妇交待呢?在这以后,小宋夫妇多次在短信中了解了小黄的身体、产检、营养及生活等情况,多次要从成都赶到广元看望小黄,并主动提出给小黄支付生活、营养及产检等费用,小黄却拒绝了小宋夫妇的好意,以各种理由推托搪塞。为此,在小黄怀孕期间,小宋夫妇一直未到广元看望过小黄。但小黄仍然感到满满的幸福,虽然素昧平生,但小宋夫妇的关心和热情,使小黄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的激动。但小宋夫妇越关心越体贴,小黄却越感到寝食难安,越感到对不起小宋夫妇,心里总有一种欠别人的感觉。那段时间,小黄对小宋夫妇的短信、电话、微信、QQ等联系,总是躲躲闪闪,含糊其辞。求子心切的小宋夫妇没有多想,也没有看出端倪,认为可能是小黄不太方便或其它原因,对小黄的异样表现也没有刨根问底,一探究竟。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小宋夫妇已经算好了小黄的预产期即在5月上旬。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小宋夫妇,便早早地准备好了孩子的衣服、帽子、毛毯及婴儿奶瓶、奶粉等生活用品,并带上自己的亲戚等五人,于4月28日赶到广元接孩子。在小宋夫妇到达广元后,任凭小宋夫妇如何与小黄联系,小黄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一会说身体不方便、一会说在外地医院、一会又说刚做完手术,总是不想与小宋夫妇见面,心里犯嘀咕的小宋夫妇隐约感到这其中必有隐情,认为可能是小黄反悔了,不想把孩子交给自己了,一向满怀喜悦之情的小宋夫妇俩,心一下子掉到冰谷。但总不甘心的小宋夫妻仍然没有放弃,他们耐着性子与小黄沟通商量,并承诺不给孩子也没关系,只想看一眼孩子就走。经不起小宋夫妻5天的软磨硬泡,小黄终于同意见小宋夫妻一面。5月3日晚11时许,双方约定在雪峰某酒店门口见面。见面后,小宋夫妇第一次见到孤身一人的小黄,作为女人的直觉,小宋夫妇看小黄根本不像怀孕或刚生产过后的情形,认为自己被骗了。面对小宋夫妇及其亲戚的诘问,小黄站在一旁呆若木鸡,随后嚎啕大哭。随后,小宋夫妇及其亲戚感到从未有过的羞辱,对小黄恶语相加,甚至要拳头相向。

民警劝解6小时双方握手言和

雪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当小宋夫妇及其亲戚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在值班民警长达6个小时的劝说中,终于消解了小宋夫妇及其亲戚的震怒,并原谅了小黄的所作所为。当晚,小宋夫妇及其亲戚悻悻然离开广元返回成都。

民警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规定,小宋夫妇无子女,年龄分别为33、34岁,有收养小孩抚养、成长及保障小孩的能力。小黄系单身母亲,生父对小黄及待生小孩从未管照,且小黄已与第一任丈夫生育一孩,小黄无固定经济来源,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小黄及其第二任丈夫也同意送养该小孩。经小宋夫妇与小黄方协调,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经协议,等小黄生育小孩后,双方再到民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订立收养协议,到司法行政部门办理收养公证,然后再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登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